Heiseicheese

『为了明日的地球,我无法置之不理。』
好想嗑黄泉手记/梦之祭/打工小哥/假面骑士哦
佐佐木纯哉先生的真爱粉
最近在看来打
有龙兔花镜粮吗……
【求求你们去看梦之祭吧】
这个人叫 Q又

ウソツキ

树下:

金星人に恋をした。(2014-6-4)





曲目:


金星人に恋をした


君は宇宙


アオの木莓


京葉線SOLDOUT


ピースする


ダル·セニョールの憂鬱




一开始看到这张封面,完全没想到是个男团!!!


第一首听的就是跟金星人谈恋爱,只能想到荒川hhh


最喜欢的是京叶线,上班的路上听着真是爽啊,“真没办法啊,今天也得去上工”的感觉


我觉得竹田的声音有种开阔感,跟以往的爽朗的男声稍微类似,又完全不一样


比如在木莓的吐字,就跟京叶线带着不同的开阔感


拿mv场景来比喻,京叶线在楼顶或者人行道上唱,木莓肯定就选了无人的自然景


好吧,我也不是特别懂这个比喻


京叶线的结尾还用了电车的鸣钟;类似这种编排在其他歌里也有,又抓耳又带感,好感度飞增


另外宇宙的词写得好好,少年感超级强,可以脑补一整个爱上年上大姐姐的故事233333






新木場発、銀河鉄道は行く。(2015-1-21)





曲目:


新木場発、銀河鉄道


綿飴とりんご飴


過去から届いた光の手紙


一日だけヒーロー


時空間旅行代理時計




入坑曲就在这一张专辑里❤


太喜欢竹田唱情歌的情绪了


银河铁道开头也模拟了火车的声音,MV里也拍了很有趣的想法


这首歌所描述的故事背景又是以宇宙为舞台


(这个团真的好喜欢宇宙哦哈哈哈哈哈哈)


是节奏较快的一首,歌词讲的也是稀松平常的一些事


如果当初看《云的彼端,约定之所》有这首歌的话,印象中的画风肯定就不一样了


实际上,这就是一首写异地恋的歌




あんなに欲しかったのに


大したことないな


いつか終わりが来て


そこで知ってしまうだろ


从过去传来的光的信


超级喜欢这个名字,以及它是我想过的关于宇宙的第一件事情


当下的此刻,一定又覆灭了不可估量的星球


它们散发的光,我用尽此生也无法一一追寻了


每次想到宇宙里是一片静谧又相对嘈杂的环境,就能再次设定第二天的闹钟了【。


虽然过于矫揉造作,可人类到底又算得了什么啊


超级喜欢这一首里贴出来的那四句歌词那一段的耳语


第一次听到耳语简直浑身震颤




一日英雄


不知道为何听这首的时候老想着巨大少女的PV2333333


脑子里全是miku233333




時空間旅行代理時計这首太上口了TAT




最后来说我的入坑曲


棉花糖和苹果糖,本来一看歌名觉得应该是甜到爆炸的那种粉红曲吧


然而并不是粉红曲


但是甜到爆炸


今年もこんな時期になったなぁと


チラシを見る


もう何年も行っていないのだな


打ち上げは20時


本来听到这几句的时候还以为“啊……是个BE啊”


结果最后分明就还在一起啊!!!!!!!还买了棉花糖和苹果糖就一起回家吧!!!!!


整个曲调也不是粉红,不看歌词的话还能听出一些遗憾来


于是我就心一抖,入了骗子这个坑


这首歌的场景设定在夏日烟火大会,脑子里全是流光溢彩,各种动画的桥段,每一对在烟火大会推进了剧情的CP


然而最后想到了森见登美彦的《宵山万华镜》,几尾红色的金鱼在热闹的祭典上拐带未成年美少女


开头的虚幻感也十分抓耳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管这首就是骗子最好听的歌!!!!!!!!






スーパーリアリズム(2015-10-7)





曲目:


ミライドライバー


水の中からソラ見てる


旗揚げ運動


春風と風鈴


転校生はエイリアン


金星人に恋をした(S.R.mix)


ネガチブ


1、2、3


明日世界は終わらない


Roll Roll Roll


新木場発、銀河鉄道(S.R.mix)


きっと友達




应该算是第一张正式专辑吧w


之前两张都是mini专辑


接下来七月也会再发一张新的mini专辑


这一张每一首都延续着前两张的风格,竹田真的好会写词啊嘻嘻嘻,脑洞也不是一般得大


大概是因为这个团非常年轻吧,bass手还比我小←,所以所传达出的信息我很容易就获得了,不像某个大叔团,歌词要挖好久好久才能体会到


但其实,想想人都是在十几二十的时候回忆并制造啊,等到三四十就只剩下每日的餐饭和闹钟了,所以变得超级会总结和轻描淡写(不


骗子这个团,听起来超级放松,然后因为日文听力变好了,也不用我一行一行看着歌词才听得懂了哈哈哈,竹田的声音也有说不出的熟悉感


很像是好多年前的暑假才能听见的熟悉感


宛如静置在瓶中的玻璃弹珠,晃动一下就能听见它


非常喜欢


春风和风铃这一首的编曲太棒了,超喜欢从头到尾都一直在的那个效果节奏音


还有第一段的笑声,微微得好撩啊嘻嘻嘻


最喜欢的一首是转学生是个外星人


转学生是个外星人啊,多棒的故事开头


想起当时追《在盛夏等待》和《钓球》


但这首歌呢,大概就是在讲一个略微有些残酷的故事


看各种心理方面的书的时候,总会想人的个性到底受哪方面的影响比较深呢


天性并不是个性吧,大概因为我是个不喜欢抱团的人,比起随处可见的温和性格,带着诡异和危险气息的人更让我注目,当我在发现我竟然开始喜欢一开始非常讨厌的临也的时候简直……不能更加理解临也的心境了


所以喜欢临也的盆友都怀着怎样的心态啊?太好奇了……我后来开始喜欢上他是从第九卷的中间,就没想到他是这么了解人类,所以感情非常矛盾且清晰


可是,即便是这样的他,也不会刻意去招惹赛尔提(头的事另说),对看似掌控不了的人,他从来都是任其发展,再绞尽脑汁想对策


个性对他来说,就是掌控别人的利器啊


再回到这首歌



我々は地球人だ よそ者は出て行け




我々は地球人だ よそ者は出て行け




別に恨みはないけど 未知のあなたが怖いから




デテイケデテイケデテイケ


卷福有句台词是:恐惧是对未知的智慧


但这句充满智慧的箴言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人类就是喜欢排挤和自己不一样的啊科科


并不是讨厌你哪个方面,而是害怕被长达数年所营造的气氛排挤




起义运动的歌词也蛮有意思的,我觉得竹田的词都是看似非常简单,但又可以发挥出各种气味


前调大概是柑橘类的跳跃感,中调就会变成木质的沉稳


这一首的MV也很独特







最后一首歌太可爱了!!!!!!!!!!


太可爱了!!!!!!!!




暂时repo到这里,等七月新专出来了再来继续~










评论

热度(3)